top of page

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拜訪九龍清真寺

2022年7月28日


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今天一行多人拜訪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與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代表就總會在寺廟管理維修、回教徒禮拜地方不足、就業與學生學習等問題,作出交流。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鄭泳舜表示,感謝總會在早前抗疫期間提供各方面的支援,包括提供場地讓少數族裔人士接種疫苗,他稱民建聯的少數族裔委員會將成立工作小組,與總會協作,共同解決總會提出的議題,包括向新一屆政府反映在港的回教徒增加,崇拜地方不足情況,要求當局作出支援。


鄭泳舜今日聯同委員會顧問孔昭華、林光宇、副主席莊展銘、林德成及委員陳凱榮等,與回教信託基金總會主席Mr L.M. Nizamuddhin與總會代表兼選委Mr Saeed Uddin沙意等會晤。


鄭泳舜稱,在新一屆政府上場前,我們已提出一系列支援少數族裔的政策倡議,提交了給現任特首李家超參考,這包括促請政府按需要,放寛中文水平的入職要求,吸納合適的少數族裔人士,加入政府的紀律部隊。另外,加強對少數族裔包括青年的就業支援,擴闊他們受聘職業類別,改善他們學習中文的問題及推動共融社會,減少種族歧視等。他稱少數族裔委員會今日聽取了總會代表的聲音,將在施政報告諮詢期間,一併向新一屆政府反映及跟進。


傳媒查詢: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 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