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油塘混凝土廠污染未見改善

柯創盛不滿環保署未有兌現「加辣」承諾


2020.07.13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及觀塘區議員龐智笙,就油塘混凝土廠持續造成環境污染,且一直未有改善,再次與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進行會面。


柯創盛不滿環保署牽頭的跨部門小組,自6月11日回信承諾會「加辣」七個方面的監管至今,仍未見任何顯著改善。


觀塘區議員龐智笙早前到現場時更發現,有混凝土車仍無遵照環保署指引,沒有裝設車尾沙石防漏袋,更曾出現上午部門巡查,下午已環境污染至整條滿路沙石,影響油麗邨一帶油塘民居,另外亦反映有街坊投訴,海面不時有運沙船沙石遺留附近海面。


環保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區域東) 劉國強博士承認,該署對該處污染問題責無旁貸,指涉事混凝土廠改善「未有太大進步」,已加派人手加強「加辣」巡查及監管。並回覆最近5星期已在上址作9次突擊巡查,當中每星期最少一次巡查,並要求其作出改善。


柯創盛在會上繼續向政府同事表達不滿,質疑為何涉事混凝土廠未有改善,環保署仍繼續向混凝土廠續牌,而不肯加強票控,柯創盛建議再加強巡查,並要求混凝土廠向署方或公眾交代改善報告。


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工務) 3陳特揚形容,現時涉事混凝土廠未獲批准續牌是「守行為」做法,望對方能將之視為警號,減少影響居民日常生活,他並會應柯創盛要求,稍後會就該混凝土廠搬遷到將軍澳137區的可行性研究進度,作出回覆。柯創盛會繼續跟進,適時向公眾匯報。

 

新聞聯絡:九龍東立法會議員 柯創盛 (92661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