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深入鄉郊地區 建立全民保護屏障

2022年3月23日


立法會議員林琳,劉國勳及陳月明連同新田原居民文嘉豪律師及青晉義工團,於新田村校惇裕學校為新田居民安排接種科興疫苗。


據了解,新田不少長者及幼童因各種原因未及接種,眼見第五波疫情嚴重,更傾向留家減少接觸。但同時亦深明接種疫苗的重要性,眼見是次安排在村內,感到雀躍,並深深感受得到各社區工作者為大家的付出。


新田原居民文嘉豪律師表示,新田原居民人數達數千人,惟分散於不同地點,經與多位村長協調溝通後,認為最好可以在村內就腳的地方提供服務。由於接種地點對環境因素如室內溫度等要求較高,作為惇裕學校校董的文嘉豪立刻安排利用大家均認識亦有停車處的村校作為接種點,以人為本,方便社群。


民建聯新界北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第五波疫情嚴峻,無論市區或偏遠鄉郊均受影響,而鄉郊居民因地處偏遠,加上鄉郊不少年長人士,不懂上網預約接種疫苗,令接種疫苗不便。故今次安排流動接種站到新田接種,便利廣大鄉民,加強對他們的保護最有幫助的會是深不少市民已大家應時刻警剔無論疫情發展如何,都不能輕易鬆懈。


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陳月明表示鄉郊疫情亦頗嚴重,疫苗為防止染疫的重要措施之一,大家應該予以重視。是次選址安排恰當,成效十分好,會繼續推動政府做好鄉郊抗疫工作。


民建聯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林琳表示是次活動意義重大,疫情發展至今,不少市民已釋除部份疑慮,了解到接種疫苗的重要性。惟政府的接種中心多以市中心大站為主,未能深入每一個小社區。現階段的當務之急是推進不同社區及社群的接種,查找接種短版,有計劃地推進小型接種站,全面擴大保護市民的接種盾保護。以新田為例,通告於村內張貼短短兩天已有180人報名。由此可見深入鄉村、校舍、不同族裔等的社區小型接種站,將是現時細化落實的重中之重。林琳亦樂見有團體推出家居接種計劃,幫忙出行不便的有需要人士接種。


傳媒查詢:

林琳 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