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鎮暴雙標自食惡果

2021.01.07

(相片來源:點新聞)


美國當地周三,一批特朗普支持者闖入美國首都的國會山莊,並與當地警方爆發激烈衝突,事件釀成多人死傷,52人被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前年香港修例暴亂嚴重擾亂本港法治和秩序,更有暴徒闖入香港立法會大樓造成嚴重破壞,美國政府官員、部分國會議員與媒體把 “港獨”和黑暴行徑粉飾為自由、民主、人權運動,稱滋事分子是「英雄」、「鬥士」,又污衊維護穩定的執法行動爲侵犯自由,是直接支持暴力違法行為。但現在當美國國會被破壞,總統當選人拜登則立即定性爲暴動,出動警隊鎮暴。事件反映美國虛偽的雙重標準,縱容暴力者終自食其果。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曾稱本港違法暴亂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現時這道美麗的風景線卻在美國國會及多個城市遍地開花。而當日撐香港黑暴並譴責香港政府的多個外國政府、團體今次則義正辭嚴地譴責美國示威者,更凸顯這些國家與美國聯手,為打壓中國發展而不擇手段抺黑破壞香港的醜陋真面目。

 

新聞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9031 79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