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葛珮帆指預算案積極有為向前跑

2023年2月22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發表2023-24年度財政預算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預算案投放了很多資源在推動香港創科發展上,形容是積極有為、全方位推動香港創新科技向前跑,建議政府善用科技為旅客提供更佳體驗,她亦表揚政府肯定及支持婦女。


她指出預算案中有很多具前瞻性且全方位的措施,包括撥款3億元予資助中學以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課外活動,培養青少年對創科的興趣;投放5.1億元培育科技初創企業;推動綠色金融、綠色科技;就改革創業板提出建議等。


葛珮帆亦指出,從預算案中可見政府大力投資科研基礎,如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等大型項目。她亦提到早前已促請政府推動發展Web3.0,喜見今次預算案將投放資源,抓緊黃金機會發展Web3.0。


在應用上,葛珮帆歡迎政府進一步優化「智方便」平台,及預留5億元助中小企作數碼轉型。她續指政府大力投資於創科生態鏈中,對本港的未來創科發展充滿信心。惟葛珮帆指出土地問題或成發展瓶頸,她促請政府釋放河套區用作方艙醫院的用地,並訂立時間表。


另一方面,葛珮帆建議政府善用科技吸引遊客,省靚香港招牌。包括透過網上平台助旅客訂製行程;利用網上互動地圖、人工智能提供個人化的旅遊體驗等,並將向政府提供進一步深入建議。


葛珮帆亦表示身位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她喜見政府投放1億元加強支持婦女發展及相關工作,政府肯定婦女的地位及貢獻值得表揚,期望政府未來亦會繼續支持婦女發展。


新聞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9031 79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