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當局於屯門元朗增設私家醫院配套

2022年6月2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聯同民建聯屯門區議員賴嘉汶,屯門支部鍾健峰,及元朗支部莊展銘,今天在政府總部前向食衛局進行請願,要求於屯門元朗增設私家醫院及加強公私營醫療合作。


周浩鼎表示屯門區及元朗區的總人口超過110 萬,但現時在區內並沒有私家醫院配套,要求在屯門元朗區增設私家醫院服務,加強公私營醫療合作,有助分流區內公立醫院的輪候負荷。


周浩鼎指出目前屯門醫院正在進行手術室大樓擴建工程,預計今年完成。而屯門醫院的重建,及興建洪水橋醫院,兩項目皆放在第二個十年醫院發展計畫中進行,現時仍未有明確時間表。周浩鼎認為,為了有效紓緩人口增長的醫療需求,實在有必要安排私家醫院配套,分流公立醫院的輪候負荷。


屯門區議員賴嘉汶也指出,區內如屯門54 區公營房屋項目,將有大幅的人口增長。公營醫療對應人口增長的配套上遠遠落後,當局有必要於屯門元朗安排私家醫院作輔助配套,雙管齊下,為居民提供足夠的醫療服務。


鍾健峰表示,據醫管局的資料,新界西聯網的骨科及精神科穩定新症輪候中位數時間超過一年。若果政府在屯門元朗區內規劃新建的私家醫院並進一步推動公私營合作服務,將有效減輕各專科新症的輪候時間,令公私營醫療服務可有效地在新界西聯網分流,減少市民輪候時間。


莊展銘也指出,目前屯門醫院及博愛醫院合共提供約2700多張病床,面對大幅的區內人口增長,實在有必要增加醫療硬件配套。


新聞聯絡 : 周浩鼎 立法會議員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