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訂立機制 ,定期跟進衞生黑點改善情況

2022年9月23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與民建聯深水埗團隊一起會晤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討論打擊環境衞生黑點進度與成效,並提出改善市容的建議。鄭泳舜表示,第一階段的全城清潔運動,在九龍西有部分「老大難」衞生黑點,如後巷,是有成效,環境衞生改善了,運輸署也處置了棄置電單車。他指這要感謝前線人員包括外判清潔人員的努力,鄭建議政府要增撥資源,因跟進衞生黑點工作要持續,當局並應訂立機制,定期跟進及匯報衞生黑點改善情況。另鄭建議當局同時著力宣傳推動,發動全民參與,打擊衞生黑點及改善市容。



我們向謝展寰局長及黃淑嫻副局長指出,深水埗有些衞生黑點的環境衞生,是有所改善,但涉及私家巷、私家街,仍未有部門願意接手處理。另外,鼠患、三無大廈公共地方環境衞生、舊區後巷、路邊的建築廢料、店舖阻街、也值得持續關注。


我們要求當局考慮增加衞生黑點的閉路電視數目,並可定期改變閉路電視安裝位置,以持續監察衞生黑點情況及了解放置垃圾位置是否有轉移。在鼠患方面,我們獲告知當局已用不同方法捕捉老鼠,包括使用酒精捕鼠,使用T型鼠餌器等。


此外,我們亦支持當局修例,提高棄置垃圾及建築廢料的罰則。垃圾徵費將於明年年中後實施,我們反映市民對此仍然不認識,當局應多作宣傳,包括在公共屋邨內宣傳。



在會晤結束後,鄭泳舜陪同謝展寰視察區內一單幢式舊樓,了解垃圾徵費社區參與項目的運作。


民建聯九龍西團隊


傳媒查詢: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