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鄭泳舜回應冰協事件跟進行動

2023年3月24日


港協暨奧委會今日召開董事會,商討香港冰球協會處理世界冰球錦標賽播錯國歌事件的後續行動。港協認為冰協在事件上在行政及管理上不足,下周一會把相關報告連同港協看法,交予政府,再決定下一步行動。身兼立法會民政及文體事務委員會主席的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指出,冰協在事件上有管理失當之處,必須從嚴處理,對有關人士無辜的說法亦感到憤怒。他期望政府與港協溝通後,盡快交代跟進行動。


作為立法會民政及文體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稱現正考慮在適當時間,在委員會會議上安排相關議程,討論播錯國歌事件。


鄭泳舜表示,港協已制定清晰指引及向各體育總會派發工具包,並舉行過簡介會。對體育總會來說,在外地出賽時如何確保播放正確的國歌,已有充份的資訊。而國際賽事播錯國歌已接二連三地發生,冰協卻犯上同樣錯誤,沒有按照指引,核對主辦機構所播放的國歌版本無誤,所以對無辜之說,鄭稱不能接受,並感到不滿。


他指出,運動員以中國香港代表身份出外作賽,體育總會必然要認真看待大會懸掛的區旗及所播放的國歌無誤一事。播放正確的國歌版本,代表著國家的尊嚴,絕不能掉以輕心或忽視,體育總會必須按指引肩負相關責任,這亦是保障運動員及團隊尊嚴的重要事情。


傳媒查詢:

立法會民政及文體事務委員會主席

民建聯民政事務發言人 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