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鄭泳舜回應啟德體育園延期竣工

2022年6月21日


對當局表示啟德體育園將延期一年竣工,除了5000座位的公眾運動場可如期在明年年底落成,可容納5萬座位的主場館及1萬座位的室內運動場,都要延期九個月至一年,即2024年年中至年底落成。民建聯民政事務發言人鄭泳舜表示,明白因疫情影響致建築材料無法來港,以致部分工程未能準時竣工。但他仍表示失望,有鑑於過去一些體育設施偶有延誤,他建議當局設立工程監督小組,期望當局督促並協助承建商搜購建材及進行施工。


鄭泳舜表示,啟德體育園作為全港最大的體育園區,為國際賽事、市民在社區參與運動及運動員體育培訓提供場地,主場館更可舉辦頂級國際足球與欖球賽事等;而室內體育館則可提供羽毛球、籃球、網球及乒乓球等國際賽事標準場館。


他稱現時按《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計算,全港欠缺逾千個體育設施,市民享用康文署轄下場館,又要面對炒場問題,當局雖有不同方法遏止,但歸根究底是社區欠缺足夠體育設施。他期望文體旅政策局成立後,督促啟德體育園竣工進度,並監督「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中未完成的體育設施項目,跟進已展開可行性研究的康體設施,並適時推出第二個「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加快推動興建大型及地區性康體設施。


至於香港有份協辦2025年全運會,啟德體育園主場館將是全運會場館之一,鄭泳舜稱當局認為有足夠時間試運,他則期望當局適時向立法會事務委員會交代進度,以讓立法會監督。


傳媒查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 鄭泳舜 63731979



圖片來源:文匯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