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鄭泳舜回應警方調查Mirror紅館意外進展

2022年11月11日


警方今日就Mirror紅館演唱會拘捕五人及並交代調查進展,其中涉及舞台承辦商涉為了盡快取得康文署演出許可,竟以欺詐手段虛報舞台裝置重量,加上鋼索金屬勞損,導致大型屏幕下墜壓傷兩舞蹈員。立法會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表示,坊間起初以為只是鋼索金屬勞損,但原來是涉及人為錯誤,包括欺詐、「報假數」,這種罔顧舞台演出者及觀眾安全的行為,他稱對此感到非常憤怒,不能接受。


鄭泳舜稱,由於事態嚴重及市民仍有許多疑點及憂慮,他已跟文體旅局溝通,安排下周一舉行的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會議,加插新的議程,讓文體旅局等派員匯報政府調查報告,接受議員質詢。


他表示,自己最不滿是有關承辦商對裝置重量「報假數」。其二是相關單位沒有按場地守則,升高大屏幕裝置後找來工程師檢查,確保大屏幕可安全運作。其三,當日曾發現大屏幕升降出現異樣,相關單位卻沒採取措施糾正。


鄭稱希望警方繼續深入調查,必須查明真相,以便向傷者及家屬,以至表演業界及公眾作出交代。他說文體旅局剛發表的調查報告,提出了一系列改善措施,從政府場地租用人守則方面,加強專業人員監督舞台工程安全的工作,包括引入第三方獨立核查人員,檢查工程及裝置,以確保舞台裝置符合安全要求。鄭泳舜認為建議是否有效,仍有待觀察,而康文署仍具有監督舞台工程安全的關鍵責任,相關責任不能外判,他建議當局在監督機制中加強署方的抽查驗證工作。


立法會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