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鄭泳舜認為須嚴肅跟進故宮門票被炒賣

2022年7月14日


就香港故宮博物館出現門票炒賣,連周三免費入場時段門票,均有人在網上公開發售藉此圖利,零票價變為每張75元放售,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對此不能接受,他認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須嚴肅跟進,如有違法情況,執法部門應介入調查。


繼康文署熱門康體設施「租場」、紅館演唱會門票有炒風後,開幕兩周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近日也出現門票炒賣,原價120元的特別展覽門票被炒高至150元至200元不等,今日相關網站仍然有帖子,收集香港故宮門票。鄭泳舜稱香港故宮是用公帑興建,並得到國家支持,展示由北京故宮博物院借來的珍貴文物,絕不能接受有門票炒賣情況。


他表示,香港故宮目前透過自己網頁、三個網上平台發售門票,雖然不設實名制,但由於透過發售時,上述平台都收集了購票人士的個人資料,而場館訂明門票不得轉售或轉讓,他認為香港故宮應有辦法,例如透過科技、增設抽查機制,以遏止門票炒賣。


傳媒查詢:

民建聯民政事務發言人、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 63731979


圖片來源:文匯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