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鄭泳舜議員回應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

2022年8月12日


政府地區事項統籌組工作組今天宣布8月14日起展開打擊衞生黑點計劃,10月起進行美化市容工作。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對此表示歡迎,相信對改善地區環境衞生有一定的成效,但他指出衞生黑點屬「老大難」問題,並非單靠特定時間的清潔行動就可以解決,最重要是透過持續的跨部門協作、訂立績效指標、加強宣傳和社區參與、提升執法力度等,防止衞生黑點死灰復燃。


鄭泳舜期望,當局在諮詢各方意見後,盡快建立「標準運作模式」,理順各部門的職責範圍,杜絕部門推卸責任的情況,令每一個具體的衞生問題,都有一個領頭部門去負責處理,並盡快交代更多詳情,讓地區人士可與有關部門進行對接,舉報和跟進地區衞生黑點。


民建聯早前已約見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並提出多項改善環境衞生的建議,包括在各區成立滅鼠專責小組,組織滅鼠專責隊伍,鄭泳舜歡迎當局吸納有關建議,成立19隊夜間防治鼠患流動隊,並以新的工具滅鼠。他期望當局盡快檢討「鼠患參考指數」計算方法,並加強監管街市等地的衞生情況,杜絕滋生老鼠的食物來源。


鄭泳舜促請當局加強支援清潔工人,包括在鄰近清潔工人工作的地點,例如垃圾站、公廁、街市空置檔位,加設有水有電的休息室,供清潔工人休息,改善他們的工作環境,並增撥資源增聘人手,保障前綫清潔工的職業安全健康。


傳媒查詢: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