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年民建聯遞交 對行政長官候選人政綱建議書

2022年4月26日


青年民建聯(下稱「青民」)於2022年4月26日下午到李家超競選辦遞交對行政長官候選人政綱建議書,表達青民對下屆政府切實做好青年工作,關注青年發展的期望並將回應傳媒的即場提問。出席者包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青年民建聯副主席陳壇丹、青年民建聯副主席鍾健峰、青年民建聯副主席劉毅及青年民建聯副秘書長何宇。


新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即將於 5 月 8 日選舉產生,他將肩負重任,帶領香港進入一個充滿挑戰和機遇的新時代。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希望及棟樑,也是推動社會及經濟長遠發展的引擎。青年民建聯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首長及其團隊能夠在原有基礎上,勇於突破,展現遠見,決心變革,切實做好青年工作,關注青年發展,讓青年看到希望。


青年民建聯的部份建議包括:改建方艙醫院為青年宿舍及青年創業文化產業區,在新冠疫情過去後改建方艙醫院為青年宿舍及青年創業文化產業區,短期解決青年宿舍短缺問題和為文化創業產業青年提供生活交流空間;預售遠期居屋,於新界北、郊野公園邊陲,或綠化地帶相關用地的分區計劃大綱圖刊憲後,優先向白表持有人預售大綱圖內的居屋,讓更多年輕人可以提早「鎖定」置業機會;及在大學推行必修國民教育科目,讓大學生認識祖國發展、香港在祖國的角色,及對國家有更正確、更全面、更客觀的認識。更多政綱建議請參閱附件的建議書全文。


青年民建聯期望,香港青年在新一屆特區首長及其團隊帶領下,能夠建立正向思維,成為對社會有承擔,同時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國際視野的香港未來主人翁,為國家及香港作出貢獻。



青年民建聯


新聞聯絡: 青年民建聯主席 施永泰 (9544 8811)

立法會議員 梁 熙 (9665 0660)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 陳壇丹 (9630 412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