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顏汶羽回應審計署對觀塘安達臣道發展計劃的批評

2022年11月23日


審計署批評,觀塘安達臣道發展計劃規劃混亂,行人天橋系統招標倉卒,因設計改動而增加了8億港元支出,而天橋興建過程令附近斜波出現多宗事故,天橋落成後升降機又經常損壞。


民建聯九龍東立法會議員顏汶羽樂見審計署指出政府部門的「甩漏」,並認為工程部門應該引以為鑑,避免日後犯同樣錯誤。事實上,地區工程上出現諮詢不足、規劃失誤的情況已非新鮮事,不少天橋落成後,往往因設計不完善而事後不斷投入改善工程,例如加設行人排隊線、防墜鐵欄等,浪費公帑之餘亦會打亂工期或令工程延誤。


此外,顏汶羽形容升降機頻壞的情況是不能接受,嚴重影響居民日常出行,令新屋邨的「孤島」情況更加明顯。須知道,九龍東半山地區居民落山難問題是一大困局,升降機長期維修的情況正正與「改善民生」的工程原意背道而馳。


此外,考慮到不少用量高的天橋升降機經常會出現「人龍處處」的情況,預計安達臣居民日後將有增無減,建議政府盡快興建更多扶手電梯及升降機以方便居民出行。在設計行人流量較高的主要天橋時,亦應考慮使用扶手電梯形式為首,升降機為輔的規劃策略,以增加整體的載運量。


傳媒查詢

顏汶羽 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