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副會長林蓓茵博士推介三白固肺湯,助紓緩「長新冠」身體疲倦等徵狀

2023年3月15日


據世界衞生組織資訊,逾一成感染新冠病毒的康復者受會到「新冠肺炎長期綜合後遺症」(「長新冠」)影響,但坊間普遍對「長新冠」認知不足。有見及此,民建聯發起「全民關注長新冠行動」,與多個專業公會合作,以不同形式於多渠道發放「長新冠」資訊 。



其中,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副會長林蓓茵博士在短片上指出,新冠感染者在轉陰後,身體會處於不平衡狀態,而中醫在調整身體機能狀態方面具非常好的優勢,「中醫藥有效改善多項新冠後遺症,例如咳嗽、氣喘及乏力等症狀。與此同時,有效改善個人肺功能及體質。」林蓓茵博士補充,很多人誤解新冠如同流感,但大家不能輕視「長新冠」,因為會直接影響患者日常生活,甚至加重慢性疾病的風險。


病向淺中醫,不少中藥食療亦有助改善「長新冠」帶來的不良影響,其中林蓓茵博士推薦長新冠患者飲用三白固肺湯,「這款湯水有效改善身體疲倦、記憶力下降以及精神難集中的問題。當中白蘿蔔、百合及黑豆等食材具清熱、潤肺以及斂肺止咳的功效。」然而,若市民對上述食材敏感切忌服用,而有任何身體不適或疑問,建議先向註冊中醫師查詢。


民建聯「全民關注長新冠行動」會陸續邀請醫療衞生界專家,從心理、食療等不同角度喚起社會對「長新冠」的關注。此外,「全民關注長新冠行動」將於全港舉辦6場「健康諮詢日」,提供中醫義診及專題講座等,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萬勿錯過,立即按下方連結預約。



【- 新冠專題飲食篇-60秒學煮三白固肺湯】


短片/Facebook:


Youtube:


專題網站:


立即預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