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告別劏房行動」首辦過渡屋睇樓團

2023年2月25日


政府計劃推出三萬個簡約公屋單位,讓居住在劏房或不適切房屋的住戶早日「告別劏房」,而有一萬多個過渡性房屋單位,也將在今年及明年陸續落成,同樣也是為劏房戶提供多一個房屋選擇。民建聯轄下成立的「告別劏房行動」今日首辦過渡屋「睇樓團」,共有接近100名街坊參與,分別來自深水埗、九龍城及油尖旺基層家庭,這些家庭仍在輪候公屋,部分已輪候公屋4至6年。


「睇樓團」今日先後到過元朗江夏圍村及同心村,兩者分別提供2000個及1800個單位,是全港最大型過渡屋屋村,兩屋村目前開放讓合資格居民申請入住。參加者參觀示範單位之餘,也聽取兩屋村營運機構代表即博愛醫院及聖公會福利協會成員簡介,有關兩屋苑的租務、交通及周邊配套設施,當中包括託兒補習及職業介紹等服務。


今日負責帶團包括兩名告別劏房行動成員,即召集人兼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及九龍城區議員吳寶強。鄭泳舜致辭時稱,這次是我們第一次舉辦「睇樓團」,感謝街坊的支持及營運機構的接待。他稱民建聯一直關注基層居民住屋需要,為劏房住戶等爭取權益及改善住屋環境。他稱兩屋村環境舒適,配套服務亦不錯,希望透過「睇樓團」,讓大家親自看看示範單位及周邊居住環境,是否適合自己,或者向身邊的朋友推介。


吳寶強致辭時表示,我們過去為改善劏房戶居住環境做了一些調查、倡議及跟進工作,今日是另一個開始,希望帶同居民來參觀,了解過渡屋的居住環境,如感到有興趣,我們會協助大家申請。


在參觀兩屋村期間,已有居民即時填表,也有居民表示已選定申請哪個屋村,稍後會遞交表格。


傳媒查詢:告別劏房行動召集人 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