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人大政協及全國團體代表界別領袖與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舉行網上會議

2022年4月14日



人大政協及全國團體代表界別領袖今日與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舉行網絡會議,就應對疫情、青年發展,以及優化文康體育和地區事務等議題交流意見。多位與會領袖讚揚局方積極统籌抗疫工作,期望日後能繼續與愛國愛港政團緊密合作,服務好香港市民。


是次會議由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兼新社聯理事長陳勇統籌,約三十多位人大政協及全國團體代表界別成員參與。陳局長在會上分享了近期局方在抗疫、推動文化體育、區議會檢討等方面的工作,並聽取了十多名代表發言,互動交流。


本港第五波疫情放緩,多位領袖讚揚香港公務員表現優秀,陳局長率領民政事務局及地區民政專員提供抗疫資訊,又參與包裝及上門派發防疫包等,與港人同心抗疫。有與會者認同局方聽取民意,盡快開放了運動場館予運動員進行訓練,相信各場館在稍後進一步向全港市民開放,會令社會感到鼓舞。


隨著全球一體化,多位領袖期望民政事務局能牽頭各局,跨部門訂定香港青年發展藍圖和定位,提供多元發展導向和實習交流平台,為港青「搭好台、搭好梯」。有領袖亦關注區議會檢討工作,期望當局加大地區專員的權力,以便做好跨部門協調安排,同時應多鼓勵基層婦女發聲。


環球經濟受疫情影響,多位領袖指出,本港屬外向型國際金融中心,港人既要抗疫也要保飯碗,當局必須加快對外對內通關開放的步伐,而除了支持金融創科發展外,也應扶持出版界、紡織界等傳統行業尋找新路向。此外,有與會代表促請政府增撥資源,鞏固中華文化底蘊,走出國際;又建議政府藉著啟德體育園等新發展,引領香港成為大灣區體育中心點。


陳勇感謝局方為抗擊疫情和社會民生發展付出的努力,強調愛國愛港團體一直以來積極動員,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工作,合作無間。他祝願香港能盡快走出疫境,港人不單能享受復活節假期,香港經濟民生發展也能恢復活力。


傳媒如有查詢,歡迎聯絡全國人大代表兼立法會議員陳勇 (電話︰9668 60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