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全面通關市民期待已久,優化細節爭取最大成果

2023年2月3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衛生事務發言人梁熙,對於特區政府今天公佈,將於2月6日起實現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表示期待已久、絕對歡迎。


自香港與內地在1月8日起放寬了通關限制後,連日來不少港人也把握機會回內地與親友團聚。可是由於設有限額並需要預約,加上亦有核酸檢測的安排,對於市民來說仍然做成不便,可說美中不足。


故此特區政府在檢視了第一階段的推行進展後,積極回應市民需要,爭取了是次全面通關的成果。在此梁熙與廣大市民一樣,對於特區政府及內地部門持續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謝及支持﹗隨著全面通關後,市民可以不設限、不需檢測前往內地,有助於為香港與內地交流實現最大的便利。


與此同時,梁熙認為在全面通關後,當局仍需要繼續落實其他的復常細節,以爭取最大的通關成果。例如早前提出的香港與內地車牌的驗車工作,由於驗車名額有限,經常爆滿,導致港人駕車北上遙遙無期。據了解,現時多達三至四萬架跨境「粵港牌」車輛要等候驗車,嚴重窒礙商業投資等活動的恢復。故此促請當局可以與內地部門商討增設驗車名額,讓通關效應發揮最大的成果。


最後,現時七天內到過海外地區的人士,仍需要核酸檢測,對於香港發揮海外旅客進入內地的門戶城市仍然帶來影響。故此希望當局可以這個題目放在下一階段的檢查清單,以便及時作出調整。


傳媒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衛生事務發言人梁熙(查詢: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