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劉國勳回應規劃署向城規會建議將粉嶺高球場粉錦公路以東擬建公營房屋的用地暫時修訂為「未決定用途」地帶

2023年6月5日


對於規劃署向城規會建議將粉嶺高爾夫球場粉錦公路以東擬建公營房屋的用地暫時修訂為「未決定用途」地帶,民建聯發展事務發言人、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劉國勳議員有以下回應:


劉國勳議員認為,早前環保署有條件批准高球場建屋的環評報告,有關用地的保育工作會繼續進行,在政府要回應環評報告的意見,包括需要檢討原本的建屋規模、調整在高球場建屋的發展參數等,將令原訂在高球場建屋的時間表延長,現時將土地變成「住宅(甲類)」用地未必合適,在此期間,故政府將有關用地由現時未訂有土地用途的用地,暫時修訂為「未決定用途」地帶,是審慎、實事求是的做法,而政府日後亦可修改相關土地的用途。


劉國勳議員認為,政府目前覓得的土地、預計可供應的房屋供應已超出原來預計,相信改變高球場的土地用途不會影響整體房屋供應。劉議員指出,環評報告是有條件批出,球場建屋計劃供應時間一定會延遲,未知能否趕及短中期供應,粉嶺高球場的房屋供應量亦需檢討,故期望政府可藉今次機會,重新審視高球場對整個北部都會區整全規劃的影響。


對於政府在今年9月將收回粉嶺高球場用地,劉國勳議員指出,高球場屬政府土地,建議可以高球會與康文署可以商討,包括以短期協議方式處理高球場的日常管理及舉辦比賽,讓高球會短暫借用,以能舉辦高爾夫球國際賽事,包括早前成功爭取10月舉行的「沙特亞美石油系列賽」。劉國勳議員認為,做法不會與日後粉嶺高球場的去向有衝突,因做法就如政府在新發展區行使《收回土地條例》,即使政府已收回業權,在政府未開始工程時,亦會容許棕地作業者繼續運作。


傳媒查詢

劉國勳 9782 740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