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天星小輪獲批加價

2023年1月31日


行政會議今日通過天星小輪加價申請,「中環—尖沙咀」平日票價由$3.2加至$5,加幅56%;假日票價則由$4.2加至$6.5,加幅約55%。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天星小輪原申請加價一倍,但結果未能如願,不過,他相信行會今次的決定,應已充分考慮和平衡了社會各方意見。


天星小輪近年受其他公共交通競爭及新冠疫情影響,乘客嚴重流失,小輪公司已陷入財困,累計虧蝕超過7,000萬元。陳恒鑌認為,加價只能短期紓緩公司的財政壓力;事實上,市民普遍對公共交通大幅加價有較負面印象,擔心加價可能減少了客源,結果便適得其反。


陳恒鑌認為,由於天星小輪是香港的重要旅遊資源,也是世界知名的旅遊項目之一,特區政府除了批准加價以紓緩公司的財政壓力外,也應積極支援該公司拓展非票務收入,例如透過資助翻新碼頭,提升碼頭電力配套,引入更多不同餐廳商舖等,使碼頭成為旅客及本地居民欣賞維港勝地,才能增強天星小輪可持續發展能力。


新聞查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 9274 7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