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政府考慮交還皇后山邨等臨時隔離設施料需兩個月還原 劉國勳促加快減影響

2022年4月9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抗疫記者會上透露,下周初會決定何時交還被徵用作社區隔離設施的公屋及過渡性房屋。民建聯立法會新界北劉國勳議員表示歡迎,並有以下回應︰


特首表示,會視乎三天全民快測的結果,若社區隔離設施影響不大,就可決定何時交還設施。劉國勳議員早於上月底已留意到,政府徵用作社區檢疫設施的公屋或過渡性房屋單位入住率低,要求盡快交還,讓受影響的居民入住。劉國勳議員樂見政府提出退場條件,而全民快測首天陽性個案雖比之前多,但政府表明有能力應付,加上中央援建的六個大型社區隔離設施已投入運作,提供逾兩萬個床位。劉國勳議員相信,個案若不出現戲劇性急升,政府很快會交還單位。


政府徵用作社區檢疫設施的包括皇后山邨皇溢樓及皇澄樓﹑荔景邨恒景樓及位於錦田江夏圍和元朗東頭的兩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合共約5500個單位。劉國勳議員指出,幾千個家庭受影響,他們本身等待上樓已久,不少更現居於不適切居所,有迫切需要。據了解,政府預計需兩個月清空及消毒單位,亦要還原大廈內的公用設施,即起碼要六月才能交還。劉國勳議員促請政府可以加快,盡量減少對居民影響,亦期望政府早日公布時間表,讓受影響居民及早作安排。


傳媒查詢: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 9782 740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