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港鐵公布沙中綫過海段明年六、七月通車

2021.10.22


港鐵今日宣布,沙中綫過海段將於明年六、七月正式通車,屆時東鐵乘客可直接過海而毋須轉車。


民建聯交通事務發言人陳恒鑌表示,這條策略性鐵路是政府早於《鐵路發展策略2000》中計劃興建,擾攘10年以上才於2012年動工,及後又發生了剪鋼筋、沉降、接收工地延誤、嚴重超支等等一連串社會嘩然事件,港鐵今日終於敲訂最快明年第二季尾通車,令市民苦候多年的鐵路終於「通車有期」,對於東鐵綫乘客而言確實迎來大喜訊!


陳恒鑌表示,市民最關注的莫過於鐵路開通後會否經常出現故障延誤,他期望港鐵公司無論在測試新車及訊號系統安排上必須作出嚴謹和審慎安排,確保整條沙中綫通車期間訊號系統穩定,不會出現重大甩漏,港鐵亦應提高鐵路資訊透明度,不時公開交代最新進展,重建市民對港鐵公司管理及營運的信心。


此外,沙中綫過海段通車後,東鐵綫將會全面使用九卡列車,陳恒鑌表示,十分擔心目前九卡車擠迫問題將進一惡化,紅磡站亦因成為屯馬線過海轉車站而成為另一「樽頸」,他建議港鐵公司必須於繁忙時間安排特別班次疏導過海乘客,並及早綢繆於現行尖東站設立「空車」疏導乘搭屯馬綫下班的大批乘客。


至於票價問題,陳恒鑌指港鐵公司至今還未公布沙中綫過海段會否沿用東鐵線抑或屯馬線票價,他期望港鐵公司應體恤民情,在沒有財政壓力下,應定立市民可負擔的合理票價,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新聞聯絡:立法會議員陳恒鑌 (92747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