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院舍加密員工核酸檢測新安排

2022年8月25日


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今日表示,下周三起,要求院舍員工核酸檢測由每周一次加密至每兩日一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兼福利事務發言人李世榮理解此安排目的是為了保護院舍長者,減低感染風險;不過現時大多數院舍人手緊絀,假如所有員工都需要每兩日一次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核酸檢測,將會加重人手緊張壓力,影響院舍運作。因此,李世榮建議局方應提供更好的支援方案,應隔日到院舍派發及收取樣本樽等,以減低新措施對院舍運作造成的影響。


此外,鑑於本港疫情出現惡化,為免院舍再次出現大爆發,世榮呼籲當局應及早作出部署,包括:


1. 協助提升院舍的抗疫能力,派員檢視及改善院舍的通風情況,致力減低院舍內的傳染風險,加強院舍感染控制,如增加隔離房間及引用負壓裝置等。


2. 就推行院舍職員閉環式管理安排作出清晰指引,讓院舍統一跟從,局方應同時為院舍提供額外現金津貼、抗疫物資、食物及日用品等。


3. 於本星期再次重開的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須聘用足夠人手,為隨時接收大量染疫長者作出準備。


傳媒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兼福利事務發言人 李世榮:9797 739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