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堅決反對將軍澳 137 區設置混凝土廠

2022 年 5 月 20 日


政府去年 6 月表示計劃於將軍澳 137 區的臨海地點設置臨時混凝土廠後,隨即引起將軍澳居民強烈不滿。李世榮及林素蔚立法會議員今日聯同民建聯西貢將軍澳支部、工聯會將軍澳地區服務處、新民黨、公民力量、民生圓桌及將軍澳發展關注會的代表,前往城市規劃委員會遞交請願,表示堅決反對將軍澳 137 區設置混凝土廠。


將軍澳近年人口不斷增長,發展迅速,已成為香港其中一個重要市鎮,人口至今已近 50 萬。即使只計算日出康城一帶的居住人口,也估計達 8 萬多人。然而將軍澳 137 區已設有建築廢料堆填區和填料庫,每天有數千次的泥頭車進出將軍澳隧道、環保大道、寶邑路連接召信路的迴旋處,對區內造成環境污染及道路擠塞。


立法會議員李世榮指出,若果將軍澳 137 區再增設混凝土廠,且長達 7 年之久,必然對區內居民造成嚴重的民生影響。今次帶著 50 萬將軍澳居民的心聲,希望政府可以採納意見,平衡各方需求,還一個宜居環境給將軍澳居民,並且就將軍澳的未來發展,規劃更全面及更適合當區的發展藍圖。


民建聯西貢將軍澳支部副主席李家良認為,137 區設置臨時混凝土廠對將軍澳居民來說非常不公平,居民需要承受空氣污染及噪音滋擾的壓力,希望城市規劃委員會可以聽取民意,還市民一個安居的環境。工聯會將軍澳地區服務處簡兆祺先生表示,當區居民強烈反對混凝土廠的遷入,擔心環境污染和重型車流對道路架構的影響,政府有責任做好規劃,保障居民的利益。


民生圓桌西貢區議員張美雄表示,擬建的將軍澳混凝土廠預計每日令將軍澳增加近 600 架次的雙向重型車流量,加上現時區內超過 3000 架次通往填料庫及建築廢料堆填區的重型車流,將大大加重將軍澳的交通負荷及對環境的滋擾。其中,發展局已表示有 7 成的混凝土是透過跨灣大橋送往外區,包括九龍東或新界東,因此局方應另覓選址作長遠之用。另外,大量重型車流定必影響將來的跨灣大橋,有違大橋本身人車共融的理念,質疑計劃有否迫切性。


傳媒聯絡:李世榮議員(電話:9797 739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