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樂見香港青年到聯合國任職,冀港青在國際舞台發揮所長

2023年1月16日


外交部駐港公署於今天(1月16日)舉辦「火熱青春書寫精彩人生 踔厲奮發共創復興偉業」——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系統任職發佈儀式,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獲邀出席是次發佈儀式,共同見證重大意義的時刻,並向參與計劃的青年表示熱烈的祝賀。



在中央政府支持和外交部駐港公署的協助下,2019年香港首次參與聯合國「初級專業人員 (JPO)」方案,派出五位獲外交部推薦的香港青年公務人員,以中國人員身分赴聯合國辦事處任職。今屆一共有12位青年公務員參與,人數比第一屆增加逾一倍。林琳表示今次的委派,不但體現出中央對香港青年的重視和厚愛,為香港青年發揮國際化、專業化的優勢開拓了廣闊的空間,更是「一國兩制」制度優勢的最佳寫照,讓香港可以繼續積極地開展對外交往。今屆參與的人數翻倍,充分肯定香港青年出色的表現以及國際視野,為香港開展對外事務及香港青年走進國際舞台,奠下了堅實的基礎。


林琳指出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具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她指出香港青年公務員以中國人員身分走進聯合國,承擔國家的國際義務;為香港培育出具有寬廣國際視野的青年人才,與國際加強接軌,同時深入了解國際政治角力,對於拓寬青年的視野以至對香港有莫大裨益。


林琳期望參與計劃的青年公務員吸收相關知識和擴闊視野,在助力民族復興的過程中實踐抱負,用火熱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在國際組織的平台上施展才華,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將來作出更多、更大的貢獻。


傳媒聯絡:林琳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