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歡迎政府積極回應檢疫酒店供應短缺及出現炒賣措施

2022年6月24日


由海外來港人士需遵守檢疫政策,包括須於指定檢疫酒店檢疫7日,惟房間有限,出現供不應求甚至炒賣有關房間的情況。就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於22日(周三)去信食物及衞生局,要求政府採取措施處理上述問題,政府今晚宣布即時實施措施防止炒賣指定檢疫酒店房間,林琳對此表示歡迎。


林琳本周三去信政府,要求政府增加指定檢疫酒店數目,並公開可供訂房的數目總數、要求政府考慮打擊中介平台「炒房」事宜。今晚政府提出防止炒賣酒店房間的措施包括須要求檢疫酒店須要求代理,不得在未有客人預訂的情況下預留酒店房間、訂房時須提供客人資料及繳付全數房費;酒店亦需確保訂房是「實名制」、以及要求確保旅遊代理對客人收取的酒店房間費用,與政府網站列明的費用一致。


林琳相信,上述措施對打擊「炒房」有一定成效,如政府要求酒店確保代理收取客人的酒店房間費用與政府網站列明的費用一致,相信有助來港人士無需增加額外負擔等。林琳認為,政府需確保酒店有按要求執行有關措施,建議政考慮包括抽查等行動,確保酒店及旅遊代理遵行相關規定。


政府亦宣布再增加多三間指定酒店,可額外提供約900間房間。林琳對此表示歡迎,並指出暑假將至,預料檢疫酒店的需求會增加,政府應密設檢視情況,在有需要時考慮開放早前停運的社區隔離設施供來港人士作檢疫之用。


傳媒聯絡

林琳:63440879



圖片來源:文匯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