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梁熙歡迎政府再度放寬防疫措施,冀望當局公佈限聚令放寬標準

2022年10月13日


政府今日再度公佈放寬防疫措施,例如容許餐廳酒吧等處所現場表演、主題公園戶外飲食,並積極考慮放寬限聚令上限至12人。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對此表示歡迎,肯定當局以科學原則再度公佈放寬措施,有助於社會進一步復常。


對於當局積極考慮放寬限聚令上限至12人,梁熙認為當局的方向正確。事實上很多市民也反映戶外空氣流通,市民在佩戴口罩下傳播風險其實頗低。故此希望當局可以盡快就此作出公佈放寬標準,以回應市民的需要。


再者,本人早前亦曾就放寬食肆、酒吧時間限制及入座率上限、取消室內街市及超市的「疫苗通行證」要求、取消表演、宗教場所等處所容納量上限及重新開放郊野公園燒烤及露營地點等多方面作出建議,希望在下一階段檢視時,可以優先將其納入考慮範圍,讓社會進一步朝著復常方向出發。


最後,隨著當局早前公佈將於11月為「願檢盡檢」人士推行「檢測登記碼」,可是市民對於當中的執行細節存有誤解,例如長者及兒童未必有手機或不熟悉有關操作。故此希望當局清楚交代有關指引,讓市民更好地配合有關工作。


傳媒聯絡: 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電話: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