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歡迎當局一系列防疫措施,冀逐步再放寬邁向全面復常

2022年12月13日


特區政府今日公布調整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明天起市民不需掃瞄安心出行,並保留進入指定處所如食肆需出示疫苗通行證的安排,以及取消入境人士的黃碼措施;而前往內地及澳門人士須於口岸進行檢測待行的安排亦會取消等。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衛生事務發言人梁熙對此表示歡迎,認為措施有助社會進一步復常,相信今次放寬不會增加社區傳播風險。


梁熙認為,當局現時已很少採用安心出行的追蹤功能,市民無需再掃瞄安心出行,但進入食肆等部分指定處所,仍需出示疫苗通行證,是按實際情況、平衡風險下回應了社會對復常的訴求。至於取消黃碼措施,數據顯示過去一個月的輸入個案,大部分已在機場發現,旅行放行後發現陽性個案比率較社區檢測低,梁熙支持政府按科學數據的原則,精準調整抗疫措施,今次調整讓打齊三針的入境人士到埗後不再有活動限制,可即時進入食肆、戲院、娛樂場所等,梁熙相信可以進一步促進本港的經濟活動,並加強吸引旅客來港,便利香港對外開放。


隨著安心出行不再需要掃瞄,梁熙希望當局研究如何善用這個軟件具有的廣泛下載及使用量,可以轉化為一站式公共服務平台,以便利市民使用電子服務。


政府亦公布明日起撤銷前往內地及澳門人士,在口岸所需要做的快速核酸檢測的檢測待行安排,只需持有登機或陸路離境前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便可過關,梁熙對此表示歡迎,做法可方便回內地或澳門的市民,亦與內地相關入境措施看齊。梁熙期望政府繼續密切監察疫情的走勢,並適時考慮放寬其他防疫措施。


香港與國家密不可分,市民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希望可以實現向內地通關,梁熙希望政府可以早日在通關方面為市民帶來好消息。與此同時,梁熙亦希望當局可以向內地當局爭取,一併放寬內地旅客抵港限制,讓香港與內地實現雙向通關。


傳媒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衛生事務發言人梁熙 (電話: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