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劏房租管小組工作

2020.08.12


就劏房租管研究工作小組今日匯報視察劏房及與團體交流工作進度,提及部分業主向劏房住戶徵收額外水費電費,額外徵收水費是犯法一事,現階段希望透過現有機制改善。民建聯一直要求當局落實劏房租管,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稱,我們過去收到不少相關濫收水電費的投訴,要求水務署等機構正視及處理投訴,但欠缺成效,民建聯認為最可行方法,是落實劏房租管政策及修改相關條例,遏止濫收水電費問題。


小組主席指出,發現大部分劏房都沒有訂立租約,有部分業主額外徵收水費電費事宜。鄭泳舜認為,民建聯在年前透過探訪及調查,已知悉不少劏房戶沒有訂立租約,令租客議價能力大減,有些個案,不定期加租,加租幅度偏高或是短時間被通知不續租等。


所以,我們一直倡議要透過劏房租管,一併改善有關情況,包括修例訂明必須訂立租約,說明以實報實銷方式,收取住戶水費及電費,及規管加租升幅等等。而礙於濫收水費,目前最高刑罰只是一萬元,我們認為當局在落實管制時,也可一併研究加強罰則,以收阻嚇之用。

 

新聞查詢: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