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房協加租2%

2022年8月24日


香港房屋協會完成租金檢討工作,今日通過未來兩年租金加幅為2%,每戶租金平均每月增加$48港元,並於今年十月一日生效。惟因應香港新冠疫情反覆不定,在未來一年會寬免加租的金額,為期12個月,變相「凍租」一年。民建聯認為近日疫情個案顯著增加,巿民生計亦難免受到影響,要求房協先審視明年的實際整體經濟狀況,以決定是否繼續凍租。


房協今次的決定影響超過3萬個租戶,民建聯房屋事務發言人陳學鋒指出,今次凍租一年的做法,與早前房委會凍租一年的處理手法相同,有助紓緩經濟壓力。民建聯建議房協一年後,再檢視當時的社會環境,才決定是否延續寬免措施,繼續「凍租」。


另外,香港新冠病毒近日已突破每日6千宗確診個案,這或會打擊飲食及相關行業的復甦,陳學鋒關注到現時公屋住戶的欠租情況,特別是整體欠租個案有否上升的趨勢。他表示,房協需要彈性執行追討租金政策,瞭解個別租戶的情況並提供協助。


新聞聯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學鋒(6099-38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