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歡迎限聚令放寬至12人,梁熙籲優化「檢測登記碼」可一機多碼

2022年10月18日


政府於今日晚上正式發稿再度放寬防疫措施,限聚令將於後日(20日)起由4人放寬至12人。香港社會普遍希望復常,放寬限聚令符合市民預期,民建聯表示歡迎。其他各項室內措施,包括食肆、表演場地等早前已經放寬,限聚令通常適用於室外場所,風險更小,專家普遍都呼籲應放寬。希望政府繼續按照科學為本,同精準抗疫的原則,繼續社會復常創造條件。


近日,不少市民查詢「檢測登記碼」的安排,尤其沒有智能手機的小朋友和長者。梁熙認為,「願檢盡檢」有助精準抗疫,希望局方參考親子針卡安排,容許同行家人用同一部手機,為小朋友和長者做「檢測登記碼」。做「檢測登記碼」的時候,市民已登記住址,希望局方可在「安心出行」為已做「檢測登記碼」並居住於強檢大廈的市民發出提示,避免市民因未獲悉強檢通知而無辜違例,甚至被罰款。


至於郊野公園的所有燒烤、露營地點至今已關閉逾兩年,民建聯認為戶外場所空氣流通,風險較小,建議政府適時放寬燒烤及露營地點予公眾使用。


另外,現時進入指定處所需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建議取消包括街市、超市等需要「被動查核」的疫苗通行證要求。事實上,這些處所風險不高於一般公共交通工具。公共交通工具都無必要掃碼,有關處所都應豁免「疫苗通行證」要求。


傳媒聯絡: 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電話: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