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洪水橋/廈村接受原址換地申請,劉國勳歡迎政府首推商業及產業原址換地

2024年2月1日


政府今日就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內指定用地,邀請原址換地申請,44.8公頃範圍內申請範圍首次涵蓋至商業及其他產業用途,包括新發展區內規劃作私營住宅(約7.1公頃)、商業(約17.7公頃)和商住混合發展的部分用地(約4.4公頃),亦包括部分現代產業用地(約15.6公頃),主要用作物流倉儲等用途,並推出作業備考。


民建聯新界北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政府做法值得肯定,而他一直推動結合市場力量發展北部都會區,在傳統收地發展外,希望有更多選項,包括不同類別原址換地﹑片區模式發展等,讓政府在發展北部都會區時有更多工具選項,加快發展速度,亦有助政府的現金流。就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政府要收回206公頃私人土地,容許原址換地的44.8公頃範圍佔當中兩成,相信可令發展模式較靈活,且有整全規劃。


劉國勳議員支持政府作新嘗試,申請後仍要選擇以標準金額或傳統議價的模式,價錢有待政府公布。他期望可多向持分者解說,以順利推展,加快北部都會區發展,令土地發展達到「提量、提速、提效、提質」的目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