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深圳灣檢測周五起設預約安排 梁熙歡迎促壓縮等候結果時間

2022年7月13日


經深圳灣口岸返回內地人士,周五起必須持有核酸檢測預約證明,政府凌晨將啓用網上預約系統。民建聯衞生政策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一直關注市民前往內地的檢疫安排,早前建議政府設立不同過關時段供出境市民提前預約,以達分流效果,避免人流聚集,對於建議獲政府接納並將實行,梁熙議員表示歡迎。


梁熙議員認為,預約檢測至少可以達到分流效果,但要令市民可以更快過關,仍要靠加快核酸檢測的流程,他又指收到市民投訴,昨天關口檢測系統故障,市民要由以往等候約四小時,增加至五小時以上,酷熱天氣下更為難受。


梁熙議員建議,要進一步疏導深圳灣口岸人流,政府應考慮以下三點︰


1)以檢測需時兩小時內,甚至以90分鐘為目標,增加人手及檢測儀器;

2)考慮核酸檢測只採集咽喉拭子,取代同時採集鼻咽及咽喉拭子;

3)中長期可考慮免卻在口岸須接受核酸檢測的安排,改為市民在過境前3天起,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梁熙議員同時期望,內地能增加健康驛站名額,而特區政府應積極與內地商討,把前往珠海、江門或中山的金巴服務,由目前每天只有8班,即約300人,大幅增加,變相增加三個地點的關口配額,以疏導有需要市民由不同關口前往內地。


傳媒聯絡:

民建聯衞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 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