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漁護署、魚統處、菜統處、漁農關愛隊、立法會議員林琳 ,合力為更新青少年和基層家庭在年三十團年飯添溫暖

2023年1月21日


政府計劃在全港十八區成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先於荃灣和南區成立,已於本月9日截止申請。漁農關愛隊今日(年三十)舉行「恭喜發”菜”年年有”魚” 」關愛送暖迎新春活動,聯同由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漁業)黎存志率領的義工隊和立法會議員林琳,到荃灣梨木樹向基層家庭送上有魚有菜有米和廣西特產的新春福袋。



漁農關愛隊總召集人陳博智稱:漁農關愛隊在年三十到新界不同地方,和漁護署、魚類統營處、蔬菜統營處以及各友好團體攜手為市民在團年飯時加點溫暖,主要以更新青少年和基層家庭為服務對象,今早率先去了西貢北潭得生青少年生命培訓基地。感謝政府魚統處和菜統處協助處理和運送愛心魚菜,當中經優質養魚場計畫認證的東龍鯛是由參加香港理工大學現代化海產養殖培訓計劃(獲政府漁業持續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的青年學員親自養殖並捐出。青年隊隊長陳永禧期望吸引更多青年加入漁農行列,並希望為更新青年提供朋輩支持。



立法會議員林琳表示是次活動十分有意義,在大年三十為區內長者送上新鮮及重甸甸的祝福。本地技術培育的魚類及蔬菜品質有保證,廣受歡迎。是次活動選址荃灣,為社區關愛隊的啟動社區之一,活動為做到回饋社會,服務社群的目標攜手努力。林琳感謝各單位通力合作,於歲晚為長者臉上掛上笑容。

其他參與義工和嘉賓包括:漁護署高級漁業主任朱振華博士、李麗芬;魚類統營處一級市場經理葉顯偉;漁農關愛隊副召集人劉金鳳、楊上進;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陶桂英、荃灣地區委員會主席黃偉傑、副主席陳純純;廣西政協委員楊展永、胡玉貞;公屋聯會荃灣地區辦事處主任馮卓森;陳恒鑌立法會議員梨木樹辦事處幹事劉松剛;梨木樹居民協會總幹事呂廸明;中國星火基金會總幹事刁艷薇和香港廣西賀州市同鄉聯誼會執行會長黃國強。

傳媒查詢:

林琳議員辦事處 — 63440879

漁農關愛隊 — 5100437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