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疫苗通行證月底擴展至5至12歲兒童,梁熙促同步推「親子針卡」設諮詢服務令家長安心

2022年9月8日


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月底起調低至5歲,並研究於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加入新功能,讓家長同時儲存自身及子女的疫苗通行證。


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歡迎政府接納他提出「親子針卡」的概念,容許家長或照顧者將已接種疫苗兒童的針卡加入自己的手機之中,方便進入指定處所時一併出示。梁熙議員同時促請政府盡快推出新功能,確保新政策實施時已可使用。


另外,梁熙議員早前亦促請政府,必須從家長角度出發,思考落實流程,梁熙議員樂見政府,考慮到兒童未必有手提電話,容許以紙本紀錄代替,或以儲存在手提電話的相片展示針卡上的二維碼,方便家長及照顧者。


政府降低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及調整接種要求,梁熙議員預計,打針的需求會上升,即使政府已增加名額,仍望要緊密關注是否足夠,有需要就再增加,做到「願打盡打」。


至於部分家長對是否讓子女接種疫苗仍有疑慮,梁熙議員促請政府透過公私營合作模式,轉介兒童及家長,接受接種前的健康評估,同時安排醫療諮詢服務,讓有疑慮的家長,可以得到專業的意見,令家長更安心。


傳媒聯絡: 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電話: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