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鄭泳舜議員與精英運動員攜手 鼓勵學童「郁from home」

2022年4月15日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與香港長跑運動員、香港全馬紀錄保持者黃尹雋,於4月7日進行網上「抗疫體育堂」,向同學們示範伸展及拉筋動作


疫情嚴峻,全港學校停課並提早放暑假,青少年要留家抗疫,運動量大減。為鼓勵及支持學童及家長多做居家運動,立法會議員兼香港體育學院董事鄭泳舜,聯同本港20位運動員,在青途發展社區發展協會邀請下,發起「郁from home」居家運動挑戰,透過拍攝居家運動短片,鼓勵大家在疫情期間在家運動,保持強健體魄,以正面的體育精神抗疫。


鄭泳舜議員昨晚與奧運乒乓球女團銅牌得主蘇慧音、前乒乓球港隊代表麥子詠,以及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舉行了Zoom形式的網上「抗疫體育堂」,向幾百名中小學生,教授運動小貼士,分享運動員的心路歷程和勵志故事,為抗疫中的同學們打打氣。「抗疫體育堂」已完成了四集,早前亦邀請了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小倫、殘奧⽻⽑球銅牌得主陳浩源、香港全馬紀錄保持者黃尹雋、向同學們分享運動員如何克服傷患,經歷挫折,堅持理想,突破自我,以啟發學生發揮運動員的堅毅奮發精神,努力追尋夢想。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與奧運乒乓球女團銅牌得主蘇慧音、前乒乓球港隊代表麥子詠,以及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4月14日晚舉行了Zoom形式的網上「抗疫體育堂」


鄭泳舜表示,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不少基層兒童生活難上加難,他們要長期留在劏房,足不出門,深受困擾,影響身心成長。他期望,精英運動員的親身示範和分享,既能推動居家運動風氣,促進健康,又帶給疫情下的青少年更多正能量,鼓勵他們發揮潛能,擴闊視野,提升自信,家長亦可以在疫情下加強親子互動相處。


青途發展社區發展協會將定期上載以「郁from home」為主題的居家運動短片到其 Facebook 及 Instagram 專頁,參與短片拍攝的20位精英運動員,包括蘇慧音(乒乓球)、張小倫 (劍擊)、陳浩源 (輪椅羽毛球) 、黃尹雋 (長跑)、麥子詠 (乒乓球)、朱定文 (滑冰)、俞雅欣 (跳遠)、司徒兆殷 (三鐵)、楊珍美 (游泳)、程小雅 (競步)、李思穎 (單車)、陳詠悠 (網球)、洪詠甄 (划艇)、蔡欣妍 (三鐵) 、許得恩 (武術)、黃啓樂 (長跑)、羅卓謙 (羽毛球)、黃子圖 (三鐵)、張紹衡 (跨欄)、楊鎧駿 (長跑)。他們亦會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載居家運動短片,鼓勵市民運動抗疫。


鄭泳舜議員:


劍擊運動員張小倫:


網上「抗疫體育堂」第四堂【蘇慧音 x 麥子詠】:



傳媒查詢: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