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勇及李世榮議員回應政府地區「關愛隊」的文件

2022年12月6日


政府今日向立法會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提供「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的文件,文件介紹了「關愛隊」的架構和組成、遴選程序、資源、監察機制及時間表等。立法會議員陳勇及李世榮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關愛隊」的設立有利社區推展關愛活動。對於政府提供的「關愛隊」文件,他們有以下關注。



根據文件,政府會為「關愛隊」提供部分資源,每小隊於兩年資助協議期的總資助金額大約為 80 至 120 萬元。陳勇立法會議員認為每月只有3萬-5萬元金額的資助額對「關愛隊」的資源運用是很緊張。長遠而言,期望政府總結實施「關愛隊」的經驗,在政策上給予「關愛隊」更多的支持。另外,陳勇議員希望「關愛隊」有關的各政府相關部門及各區民政專員承擔起「關愛隊」工作的KPI,讓「關愛隊」的工作更有成效。最後,陳勇議員希望政府需推出措施讓社區所有團體都投入到「關愛隊」的工作,避免一些不是「關愛隊」的團體不再投入到關愛社區的工作。


李世榮立法會議員也認同「關愛隊」的資源是緊張的,期望政府未來可考慮增加「關愛隊」的資源。另外,李世榮認為「關愛隊」既然是政府認可團體,希望政府未來協助在「關愛隊」租借政府場地,減輕「關愛隊」的財政負擔。李議員建議政府利用以往互委會的會址作為「關愛隊」的辦公點,方便「關愛隊」的社區工作。最後,由於「關愛隊」容許申請團體透過 贊助、捐贈或團體內部資源提供關愛服務,李世榮議員認為此措施會令市民比較不同「關愛隊」小隊的關愛服務工作,導致不同區市民所接受的關愛服務有很大差異,導致「幸福感」有很大的落差,所以,李議員期望政府可為「關愛隊」小隊定立一些指標,讓「關愛隊」小隊提供的關愛服務不會相差太遠。


新聞聯絡: 立法會議員陳勇 9668 6095 立法會議員李世榮 9797 739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