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顏汶羽獻三招破九龍東公共屋邨車位嚴重短缺困局

2022年5月3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觀塘區議員顏汶羽早前曾去信查詢房署於九龍東供應的泊車位數目,於2019年,房委會於九龍東區轄下的屋邨及屋苑只提供約4220個月租及420個時租私家車位,1100個月租及35個時租電單車位。直至2021年,月租及時租私家車位只增加至4238個(+0.4%)及439個(+4.5%),而月租及時租電單車位只增加至1140個(+3.6%)及35個(+0%),泊車位增幅顯然有限。


顏汶羽憂慮如此有限的泊車位增幅是難以應付九龍東公共屋邨的龐大泊車位需求。顏汶羽於上月亦以網上問卷調查方式,了解九龍東居民對下屆政府的期望,近三成一受訪者認為應增加泊車位及打擊違泊。


為此,顏汶羽今日(五月三日)於觀塘區議會上向房屋署署長指出觀塘區車位極度不足的老問題。顏汶羽指出,不論新屋邨或舊屋邨,數十車輛輪候月租泊位是常見的事,某些屋邨更超過百架車輛輪候。顏汶羽要求房屋署設法舒緩車位短缺問題,在會上亦提出三個建議,供房屋署參考: 1 改用浮動車位制,更靈活使用月租與時租車位的轉換; 2 增設夜泊,善用屋邨上落貨區及閒置時租車位,讓早出晚歸的「搵食車」月泊; 3 向鄰近閒置私人車場買或租位,即時短期增加月租車位供應。


傳媒查詢:

顏汶羽 6600 2511


圖片來源:大公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