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0周年宣言

(2022年1月1日)

一九九二年,民建聯成立,當時只有五十六名成員。我們來自不同階層和界別,都有愛國愛港的理念。我們提出「平穩過渡、繁榮創富、安居樂業」的主張,扎根地區,服務市民,努力做社會民生工作,確保香港順利回歸。民建聯的工作得到越來越多市民認同,在選舉中站穩陣腳,不斷發展。

回歸後,民建聯積極參與一國兩制的實踐。我們不斷擴大服務市民的網絡,並向跨階層方向發展。我們通過各級選舉參政議政,致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監督及協助特區政府改善施政。民建聯不斷壯大,成為立法會內擁有最多議席的政團,會員人數超過四萬。

回歸二十五年,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巨大成就,也遇到不少挑戰。民建聯的發展同樣經歷起伏曲折。二零零三年,民建聯在選舉中遇到挫折。二零一九年,由於修例風波和黑暴肆虐,民建聯的發展再受嚴重衝擊。然而,面對嚴峻挑戰,包括暴力攻擊,我們每一次都沒有退縮,始終不忘初心,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堅定前行。

 

隨著國安法實施,以及特區選舉制度完善,在民建聯三十而立之際,香港也進入一個新時代。總結三十年,迎接新時代,民建聯將堅持四個信念,為香港的長遠及整體利益、為國家民族的復興事業,繼續打拼。

民建聯今天舉行30周年會慶啟動禮_圖片1.jpeg

我們是堅定的愛國者。香港與國家命運與共、興衰相連;只有國家強盛,港人才有幸福和尊嚴。我們全力建設香港和國家,堅定維護國家民族利益,反對西方霸權阻撓破壞我們國家的發展。

我們是一國兩制的捍衛者。「一國」是「兩制」的前提;破壞「一國」,必然損害「兩制」,將香港引向災難。我們堅決維護國家統一和安全,反對港獨與分離主義。我們堅持以憲法和基本法為依據,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我們主張建立完善的制度體系,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防範外國干預,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我們是良政善治的建設者。多年來,香港政治內耗不斷,政府施政效能不彰,導致發展停滯,各種社會問題不斷積累。我們認為,唯有以解決問題為本,建設良政善治,才能促進經濟、民生和民主的發展。因此,民建聯強調把握社情民意,重視政策研究,致力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倡議。我們堅持以理性務實的方式,監督和協助政府改善施政。我們既參與選舉,也重視培訓和輸送管治人才,致力協助政府提升管治水平。

我們是社會變革的推動者。我們要求政府改變思維,優化行政架構,做到施政以民為本、積極有為,有效解決長期積累的問題,使社會更公平公義,讓人人有希望。我們主張大刀闊斧破解土地房屋難題,協助市民實現安居夢想。我們主張完善社會再分配,縮窄貧富差距。我們全力推動經濟多元化,促進科技創新,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市民創造更多發展機會。

民建聯相信,新時代一國兩制有更廣闊的空間,香港有更亮麗的前景。民建聯將堅持這四個信念,與各界市民團結合作,努力建設香港,貢獻國家,不負時代的召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