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千禧宣言

(2000年1月1日)

millennium.jpg

今天是2000年1月1日,全世界都在慶祝千禧年的來臨。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聚集在一起,對香港和祖國在新世紀裡的發展,獻上最美好的祝願。


「一國兩制」的方針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經歷了兩年半的考驗,一方面證明了中央政府貫徹這個方針的誠意和決心,另一方面給港人提出了不少富挑戰性的問題,需要在實踐中去解決。


香港的政治制度,一定要朝《基本法》規定的目標發展。民建聯將積極參與這個發展,致力建立民主而高效率的政府,確保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成功。我們期望社會各方面就香港政治制度發展的方式和步伐充分發表意見,通過理性、深入的討論,並根據我們實踐的經驗,確定我們達至最終目標的時間和步驟。


經歷了世紀末金融風暴的香港經濟,經過鞏固調整,應在更穩健的基礎上建立新的優勢,與時並進,再闖高峰。過去,港人以刻苦拼搏的精神、敏感的市場觸角以及和諧合作的勞資關係,創造了經濟持續發展的奇蹟。我們期望我們今後仍繼續發揮這些成功要素。民建聯將和各階層人士一起努力,為特區的繁榮創富,創造更好的環境。


管治特區、建設香港,要靠優秀的人才。香港需要大量掌握最新資訊、具有廣闊視野的科技人才、管理人才、政治人才,不斷加入治港建港的行列。民建聯除了關注本港教育事業的發展外,將加強成員的培訓工作,為培養特區的政治人才貢獻一分力量。


在繁榮創富的同時,社會整體的生活質素必須有所改善,尤其弱勢社群必須得到合理的照顧。只有當社會各階層都能分享繁榮的成果,人人安居樂業,才有穩定的社會,才可以為進一步繁榮創富營造有利的環境。合理的公共政策,必須獎勵勤奮,鼓勵上進,扶助弱小,令人人享有公平的發展機會,人人可以憑著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庭的生活質素。民建聯將繼續因應市民的訴求,密切監察特區政府的施政,敦促政府制訂和推行最符合市民福祉的政策和措施。


民建聯是穩定香港的政治力量,是對香港有承擔、以建設香港為己任的參政團體。我們深信新世紀裡的香港,充滿著新的機遇,我們將與全港市民一起把握這些機遇,創造新的成績,把香港特別行政區建設成為更加民主、公平、繁榮、安定的社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