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印尼團以數字說好香港故事

2022年9月7日



民建聯9月4日起派出三團訪問東盟五個國家。其中,由主席李慧琼帶領,團員葛珮帆、黃英豪、梁熙、顏汶羽、李世榮的民建聯印尼團,在首三日的行程已與當地過百名商界、企業管理層、社會領袖等各界人士相互交流,期間以數字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包括「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25年的發展及成績,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由治及興的情況;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列明香港「八大中心」定位,包括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國際商貿中心、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下的香港角色;選擇以香港上市或融資的優勢;香港教育產業優勢,包括有4間全球100強大學等。


「一國兩制」實施下的香港實際情況數據


參與會面的人士均說,與民建聯會面後加深對香港的實際情況認識及了解,反應相當正面,並希望探討來港上市融資集資的機會及在香港升學等不同方面的內容。民建聯訪問團成員回應在香港融資的優勢及香港高等教育的情況,並邀請印尼商會及朋友到香港交流,投資,就學,就業,以讓他們掌握更多情況; 他們回覆指當疫情穩定後一定會親身來香港 。訪問團又表示,未來也會積極與當地民間保持聯繫,包括透過網上交流會讓香港及東盟商界相互認識及了解,彼此發掘更多商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