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越泰團匯報成果,建立關係,建立友誼,成果超預期

2022年9月9日


民建聯越泰訪問團今日完成泰國的行程,團長陳克勤、團員周浩鼎、陳恒鑌、何俊賢、郭玲麗,今日在記者會上以「建立關係 建立友誼 成果超預期」總結今次訪問行程。陳克勤指出,今次拜訪泰國多個商會及逾三百名社會賢達,主動地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包括回歸25年以來「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的數據、落實《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社會穩定情況。


拜訪泰國總商會


陳克勤續說,經過民建聯訪問團誠懇地講解後,當地肯定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的成果,並期待繼續透過此優勢,聯繫大灣區與國際,表明樂意來香港投資,又希望民建聯可以定期舉辦交流活動,促進兩地民間交往。


團員周浩鼎表示,有繼續向當地商家介紹推廣泰國企業到香港上市的安排。隨著中泰鐵路將於數年後落成,東部經濟走廊的建設,泰國有潛在龐大的經濟發展機遇,單是東部經濟走廊內的羅勇工業園,已有超過170家中國企業進駐,可見未來到香港發展上市集資的潛力;事實上,香港的股票市場在集資能力方面,在亞太區是第一名的。


拜訪泰國工業總會


周浩鼎也向泰國當地商界代表,解説香港的普通法法制將繼續維持,而香港的仲裁服務,更躋身全球頭五名之內,香港的仲裁裁決更獲得全球超過160個已簽訂紐約公約 (New York Convention)的國家或地區承認及執行。周浩鼎指出,泰國的商界代表對於香港上市融資能力,及使用香港法律等,表示有相當信心。


團員陳恒鑌表示,今次訪問團與當地人士交流坦誠,也讓民建聯了解到周邊的發展機遇及民情,對日後制定政策倡議有很大幫助。他又表示,東盟的潛力巨大,而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已邀請當地商界來港,實地了解香港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希望從中可推動兩地民間的貿易及人民交流。


團員何俊賢則引述,不少與會者指當地民眾過往只能透過網上或部分外地媒體報道中,了解地片面而且偏頗的香港資訊,而經過民建聯訪問團努力地解說後,終於能夠清楚香港的真實發展情況,並表明對香港的前景投下信心的一票,並相信香港是連繫內地的重要窗口,認同香港可以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亦有當地與會人士形容,「一國兩制」是智慧的一步,有助香港穩定地發展。


由香港創意創業會主辦的潮玩玩具展在泰國曼谷舉行。團員郭玲麗表示,香港有很多著名設計師,而當地人士對香港特色文化具有濃厚興趣,認為香港絕對有能力做好中西文化薈萃中心,同時青年亦可發揮創意,將創意工業推向國際發展。在教育範疇方面,郭玲麗又指香港有五間大學在世界排名百名以內,不少華僑商家表示對香港高等教育有信心,願意讓子女來港接受高等教育及留港發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