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越泰團拜會國家駐泰國韓志強大使,泰國中總對東方之珠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2022年9月8日


民建聯越泰團今日一行人,早上先拜訪國家駐泰國韓志強大使,韓大使從歷史、經濟及人民文化交流,精闢地介紹國家與泰國的發展,東盟地區的機遇,以及香港扮演的角色,有助訪問團在更高的層次唱好中國故事、唱好香港故事。訪問團團長陳克勤特別提到我們訪問東盟其中一個目的是向各界說明香港回歸廿五周年的成就,並將一份詳列香港廿五年來各方面向前發展的數據表向韓大使分享,以數據、數字說出真實的香港、唱好真實的香港,有關資料獲韓大使肯定,並欣賞訪問團的工作。


拜訪國家駐泰國韓志強大使


接著訪問團與泰國中華總商會會面,總商會植根泰國,一直心繫祖國,關心香港。訪問團向商會林楚欽會長及商會代表,講解香港的現況,並鼓勵商會內的企業代表透過香港進入大灣區市場,特別在食品、農產品等在香港是佔有不少市場。商會代表欣悉香港社會已回復穩定,亦知悉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的重要講話肯定香港的重要性及優勢,一國兩制將不會變,令他們對東方之珠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席間,商會代表就大灣區發展、香港金融業競爭力、人才的互通流動等議題與訪問團成員作了深入交流,獲得許多真實的信息,令他們有更全面了解。


拜訪泰國中華總商會


隨後,訪問團一行人到訪香港特區政府駐曼谷經濟及貿易辦事處和貿易發展局曼谷辦事處,了解兩辦在推動香港與東盟地區的經貿工作。民建聯感謝兩辦的努力,並表示民建聯願多走一步,透過民間的互訪,協助香港特區與東盟地區的經濟聯繫。


拜訪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


最後,訪問團拜訪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聽取負責人對上述泰國重點發展區域的簡介。訪問團表示,香港正推動北部都會區的建設規劃,重點將此區域打造為創科中心,亦可利用香港為聯繫點,將東部經濟走廊、北部都會區,以及大灣區的進行連結,善用三地的人材和資源,創造更巨大的發展成效。辦公室負責人對民建聯的有關發展方向非常認同,大家認為可以再從政府與政府,以及民間與民間的層面,深入討論,包括可以舉辦三地的座談會,探討合作的項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