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政治攬炒 破壞香港」建制聯合聲明

2020.04.14 就反對派今早的記者招待會及郭榮鏗昨日的言論,建制議員認為他們錯誤地解讀基本法,並且混淆視聽,誤導市民。

首先,中央對香港的根本政策,是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及利益,以及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和穩定,故此,港澳辦及中聯辦作為中央履行對港工作的機構,對於反對派拉布攬炒,停擺內委會,阻撓立法會運作等亂局而發聲,是理所當然,亦是撥亂反正。 此外,郭榮鏗辯稱財務撥款獲得通過,因而沒有癱瘓議會,亦是混淆視聽。立法會除通過撥款,尚有立法及審議法例的職能,現因內會停擺被攬炒而做不到,受影響的共有14條法案及超過80條的附屬法例。此外,通過撥款是財務委員會的努力而達成,反對派卻將財委會的工作,說成他們沒有停擺立法會的謊言,是荒謬及欺騙市民。 我們強調,反對派既已承認拖延內委會選主席是給予政府政治壓迫,故此,攬炒香港是他們的手段,我們敦促郭榮鏗等人不要再轉移視線,強詞奪理。 面對郭榮鏗等人不惜攬炒香港,建制議員將會研究所有可行方法,包括對郭榮鏗提出不信任動議、討論修改議事規則,並要求立法會主席及上年度內務委員會主席設法解決現時攬炒局面,同時,我們要求律政司應積極研究郭榮鏗是否違反基本法第104條的就職宣誓,以及是否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罪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