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北區監察議會聯盟 要求重啟選舉舞弊案調查

2021.04.15

北區監察議會聯盟成員,於昨日下午前往廉署總部,要求就一宗涉及前年北區區議會選舉的舞弊案重啟調查。


聯盟發言人/召集人姚銘稱據早前報章報導,有市民指前年北區區議會選舉期間,天平東選區侯選人劉其烽曾舉辦粵曲欣賞活動,並於會場外向參加者派米,懷疑是有意透過提供娛樂及餽贈以促使他本人當選,於是向廉政公署舉報。經過近一年的調查,該名舉報的市民向北區監察議會聯盟表示廉政公署已終止調查該案件。


北區監察議會聯盟認為公眾對廉政公署的調查及執行能力一直抱有甚高期望。對於上述事件中確實曾出現的涉嫌舞弊行為,廉政公署竟輕言放棄調查,北區監察議會聯盟認為既對所有循規蹈矩的候選人不公,更變相鼓勵心存僥倖的人繼續肆意踐踏選舉制度,實在令市民感到非常失望。


聯盟重申,要求廉政公署重啟該案件的調查,並對涉案人士提出起訴,讓法庭作出公平公開的裁決。

 

新聞聯絡:姚銘 (97272787)、侯漢碩 (6013743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