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周浩鼎回應政府「培訓工業技術人才」書面質詢答覆

2023年1月18日


對於教育局在答覆內未有正面承認評分差異會矮化 DSE乙類應用學習項目,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失望。一直以來,DSE 乙類學習科目和職專教育息息相關,但最高只能考取4級評分,有別於傳統科目可以考取5級或以上,這樣的評分差異會使職專教育似 "賣剩蔗"。周浩鼎敦促當局認真審視此問題,儘快作適切的升格應對,令DSE 乙類應用學習科目可逐步調整至最高可考獲5級,收窄評分差異,這樣才有效吸引學生就讀,有利於香港新型工業化發展。


此外,這次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的答覆內,有關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畫,至去年年底已產出超過22,000個培訓名額,當中有超過4000名額,即接近兩成比例的培訓名額,與創新科技及製造業直接相關。周浩鼎建議當局,為了配合新型工業化的發展,可提升上述比例。


周浩鼎也建議當局加快開設更多針對新一代半導體及新能源汽車工業的培訓課程,配合早前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公佈創科藍圖內,上述兩項重點支援工業的本地技術人才培訓。


新聞聯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