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周浩鼎回應有關託兒服務書面質詢

2022年12月1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於 30/11 立法會會上,就有關政府資助託兒服務支援的問題提出書面質詢,質詢問到,過去五年每年有多少名原本因需要照顧年幼子女而被迫放棄工作的家長在接受託兒服務或參與照顧計劃後重投職場,以及該等家長在重投職場前及後的平均收入等。


周浩鼎對政府方面回復社署並沒有備存申請人數、家長重投職場的人數及收入平均數的資料,感到可惜及失望。周浩鼎要求當局,未來應有效統計及掌握獲得政府資助託兒服務的婦女重投職場的數字及其收入變化,才能更有效判斷託兒服務計畫的績效,從而作出優化。


而按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畫下社區保姆在各區分佈數目表顯示,其中屯門區的社區保姆數目只有31,乃全港最低之一,對比最高的九龍城區500多,實在有強烈的對比。周浩鼎要求當局檢視相關原因,並提供適切支援及誘因,有效增加社區保姆在屯門區的數目。


書面質詢連同政府答覆連結如下: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30/P2022113000218.htm


新聞聯絡 : 民建聯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