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周浩鼎回應立法會討論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相關報告

2022年11月21日


今天 (21/11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討論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就香港的相關人權報告,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周浩鼎直轟該人權報告缺德,道德水平低處未見低,為污衊香港及抹黑中央,寫一堆垃圾建議,包括建議特區政府廢除港區國安法,及停止執行港區國安法。


周浩鼎力數該人權報告三宗罪: 視中央政府為無物; 視一國大前提為無物; 及視國家安全為無物。


周浩鼎欣悉特區政府當時以迅速的方式發表了詳盡的書面反駁,同時建議特區政府繼續加強力度,採取主動,全方位駁斥這類型對國家及對香港特區的污衊。


周浩鼎並列舉例子,新加坡政府早年原來容許倫敦樞密院審理刑事上訴,然而在90年代把終審法院職能遷回新加坡,原因是他們認為西方國家法庭並無考慮新加坡的國家安全的重要性,相反往往以人權為理由,對當地國家安全的保護產生了影響及阻撓。


周浩鼎建議,政府日後在國際層面,可以多引用並解說如這方面重視國家安全的例子。


新聞聯絡 : 立法會 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 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