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主要官員新安排

2020.04.22 就特區政府公布最新管治班子安排,我們認為,香港現正面對三大挑戰,包括團結應對疫情及重建經濟,制止黑暴重臨及政治攬炒,以及檢視反修例風波所帶出的深層次矛盾,推動大改革。就此,我們期望各級官員能放下身段,貼地溝通,與市民一起,共同應對三大挑戰。

我們期望新任官員盡快投入工作,做出成績。就此,對新任官員有以下期望:

  1.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必須為9月立法會選舉做好各項安排,特別是防止暴力導致選舉不公的情況再次出現,故須落實電子派票及點票,以及設立專用通道,照顧長者及殘疾人士等的投票需要。此外,就選舉事務處因疫情而暫停服務,影響了市民查詢選民登記等工作,應特事特辦,順延選舉登記申請的限期。

  2.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應正視「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公務員文化,著力改革公務員制度,包括檢視公務員評核升遷制度,以及與時並進,為市民提供貼地服務,應對社會需要。

  3.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應加強與青年溝通,更好地處理青年對社會和政府的意見,並同時改善現有收集民意的機制,包括加強與民間團體合作,了解市民的需要,提升服務質素。

  4.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應加快構建智慧城市的進度,以及致力推動各部門多應用科技,方便市民生活,此外,新局長應持續更新法規、推動數碼基建,以及引入海外人才及培育本地人才等措施,推動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全方位合作。

  5.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應密切注視,資本市場在金融動盪下的變化,並為鞏固金融中心的優勢,加緊推動互聯互通業務,以及離岸人民幣業務的進一步發展。

最後,我們敦促特區管治團隊必須團結一致,共同應對疫後的經濟重建,以及停止暴力及政治攬炒。

 

新聞查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 (7770 082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