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郭玲麗回應有報道指內地允向北上港生編配特殊通關名額

2022年8月21日


今日(21日)有傳媒報道引述消息指,內地當局將向北上港生編配特殊通關名額,並不會佔用「搖號抽籤」名額,估計首階段只會涵蓋入讀中學及高等院校的港生。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郭玲麗早前聯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勇、陳仲尼及梁熙就相關事宜召開記者會交待跟進情況並向中央及香港政府提出多項解決方案;另外,民建聯多位議員早前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會面探討通關事宜時亦反映了不少港生向民建聯求助,指因應兩地防疫措施安排,擔心會錯過註冊時間,因此希望局方能夠將有關情況,反映給相關部門,以協助港生能順利前往內地就讀和升學。


郭玲麗指,根據今年數據顯示,共有4890名學生透過計劃報讀內地120多所大學,佔今年文憑試考生總數一成,申請人數及比率均創歷屆文憑試的新高,現時傳出內地當局允為這批在內的北上求學學生開設通關特殊配額的消息,無疑為港生帶來希望,有如「撥開雲霧見青天」之感。


郭玲麗表示,樂見內地當局採納了建議為港生提供特別通關的安排,充分展現出「民有所呼 我有所應」,並且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她亦表示,每一位青年都是我們未來重要的資源,如何讓他們在內地接受優質的基礎教育課程同樣是社會關注的問題,政府就必須要有承擔,要盡力協助和提供可行的配套,給予合適學習環境。


傳媒查詢: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 郭玲麗 (5541 8128)

bottom of page